親子教養【休閒類】

嘉義民雄菁埔貓世界,跟貓咪一起玩耍吧!

文、攝影/林宜屏

 
許多人都知道高雄舊稱「打狗」,但卻少人知道嘉義民雄,舊稱「打貓」!因此,嘉義縣民雄鄉菁埔社區就以「貓」為主題,請來當地藝術家以菁埔派出所旁的公園為中心,彩繪了一條貓街。

從3D到表情符號,多變的貓咪彩繪
面對派出所的左手邊入口,波斯貓、虎斑貓、花貓們在盛開的花朵樹下嬉戲,巷子對面則是兩三隻成群的貓咪們在木箱玩耍,或躺在大碗裡賣萌,而最不能錯過的是巷子底,一隻黃色貓咪舉起手,人們能舉起手跟這隻立體突出的貓掌來個Give me fine!或者,也能把頭放在貓掌下,來個被貓掌壓頂的錯覺。

再往前走,右手邊老屋外牆上,一隻貓咪凝望著來往人們,在老街上漫步,牆腳上兩隻調皮的貓咪正準備跳下來;綠眼黃貓舉起貓掌,比起讚;白底虎斑做出敬禮表達致敬之意;黃色虎斑比出「耶」的手勢,用綠色的眼睛說著「帥呆了!」;另一隻小可愛張著嘴、打著大哈欠,說:「我累了!」;長毛的咖啡色西伯利亞貓,罷舉雙手大姆哥,比起「讚」……短短十幾公尺的牆面上,畫滿了各種以貓咪動作、表情為主題的LINE跟臉書符號,可愛程度破表,讓人根本想直接下載使用!有興趣的大、小朋友,不妨數一數總共有幾種表情符號。

不過,貓咪彩繪可還沒完呢!走兩三步右手邊,平房牆面上一層樓高的黃色銀杏樹下,一隻貓咪正準備從樹上跳下,一隻晾著圓滾滾肚皮坐在椅子上乘涼,還有一隻混暹邏的藍眼小貓咪正用小手掛在椅子上,邀請著人們一起加入這場悠閒的 3D彩繪派對。

左手邊往派出所另一邊巷弄走去,七、八隻不同花色的貓咪們正在白浪上大展身手,往地上漫延的衝浪板與海浪,讓人能隨意擺動衝浪姿勢,跟貓咪們一起入畫、想像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樂,這可是讓大人、小孩都發揮想像力的最佳場所。

找貓咪的尋貓遊戲
不只貓咪彩繪豐富多變,在破舊的老屋裡,或是灑著陽光的巷弄裡,總會看到貓咪們三兩成群的打鬧玩耍,抬頭看看屋頂,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發現在上頭晒太陽、打著瞌睡的貓咪。
這裡的人們對流浪貓採取尊重和平的相處,讓這裡不只是貓咪彩繪社區,也成了一處貓咪快樂生活的貓村,讓造訪這裡的愛貓人士,「找貓」成了一種不預期的另類「尋寶」遊戲與樂趣。


民雄菁埔貓世界小檔案
    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菁埔138號旁(嘉義縣政府警察局民雄分局菁埔派出所)
    電話:無
    開放時間:全天候開放
    官網:無
    費用:免費參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