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教養【閱讀類】

【親子共讀】為你做一件泳衣~閱讀分享

by Yvonne媽媽

一直以來,讀繪本、聽故事是我們每天睡前重要的儀式!而一個好故事的出現,總是給我們不同的驚喜、啟發與感動…。

此次「為你做一件泳衣」這本繪本,除了動物取材抓住我家孩子的目光外,更特別的是,真實事件改編,豐富閱歷更感動人心,讀起來深具意義!

繪本中,透過阿奇的察覺帶出洪堡企鵝「拉爾」掉毛的危機,接著藉由引人入勝的情節橋段,以及一張張生動細緻的插圖,讓我們不知不覺陶醉其中……,跟著阿奇一起了解他的思考脈絡?一起參與他又是如何解決的?而整個過程,完全貫穿解決問題的「行動力」與「思考力」;對孩子來說,又是一個學會付出並懂得運用資源或技巧的寶貴學習,是相當難能可貴的!

除此之外,後面還設計了「知識大開箱」單元,逐一介紹「洪堡企鵝」,巧妙地將照片跟插圖做一適切地融合,帶領孩子閱讀吸收新知時,輕鬆無負擔;其伴隨著驚喜所學來的道理,我想,孩子是忘不了的!藉此,也想要推薦給每一個跟孩子一同學習成長的您喔!

 

立即購買